猫言猫语

严以律己·宽以待人·自强不息·知行合一

在Fedora 17上安装rvm环境

| 在Fedora 17上安装rvm环境已关闭评论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好的开发环境能给你的开发带来极大便利。

rvm介绍

RVM就是Ruby Version Manager,主要包括Ruby版本管理和Gem库管理。

Ruby版本管理

目前Ruby主要有1.8.7,1.9.2,1.9.3等,通过RVM你可以在多个Ruby版本中快速切换。

Gem库管理

Gem库管理主要是指在指定的Ruby版本中管理gem存储目录,保存特定的gem集合。

安装流程

sudo yum install gcc make openssl-devel zlib-devel readline-devel
curl -L https://get.rvm.io | bash -s stable --ruby

成功安装后,会在当前用户主目录下增加.rvm文件夹,rvm运行所需文件都在该目录下。

安装程序还会修改用户的.bash_profile文件,若使用的是gnome-terminal则需在终端首选项中启用“以登陆shell方式运行命令”。

至此你的ruby运行环境即可正常使用了。

错误解决

RVM是即时编译的,因此由于各种依赖关系产生错误也在所难免,只要根据具体的提示信息,把缺少的依赖包补上即可。

不过当系统内缺少openssl等库的时候,ruby会被正常编译通过,但编译出来的ruby就不支持ssl,后继使用会有问题,因此相关依赖库尽量装全!

如果由于包缺失安装一次ruby,后来重新补充上则需重新安装ruby:

rvm reinstall 1.9.3

rvm卸载方式

rvm卸载重新安装十分方便,只要删除掉你的~/.rvm目录,然后重新执行一遍安装脚本即可。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