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言猫语

严以律己·宽以待人·自强不息·知行合一

OYE-0001 路由器安装原版 OpenWrt 教程

| OYE-0001 路由器安装原版 OpenWrt 教程已关闭评论

OYE 路由器可能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听说,其实我自己也是很偶然的机会知道这个路由器的,这个路由器采用现在国内很流行的 MT7620a 芯片方案,16M Flash 容量,128M 内存,最关键的是自带 TF 卡接口和 USB 接口,还是很厚道的。

这个路由器自带 uboot,刷机比较方便,只要找好相应的 OpenWrt 版本,然后刷进去就可以,由于 OpenWrt 官网上并没有直接提供 OYE-0001 的 ROM,所以我们需要采用联想 Y1 的固件来刷,具体下载地址:http://downloads.openwrt.org/barrier_breaker/14.07/ramips/mt7620a/openwrt-ramips-mt7620a-Lenovo-y1-squashfs-sysupgrade.bin

下载好之后,用电脑接路由器的 LAN 口,IP 地址设置为:192.168.8.100,子网掩码:255.255.255.0,再断开路由器的电源,按住路由器上 SMART 按钮不放,然后再接通路由器的电源,等待大概 10s 后,路由器上其中一个 LAN 口灯闪烁,就可以放开 SMART 按钮了。

然后打开浏览器,输入 uboot 的 IP 地址:192.168.8.1,就可以看到刷机界面,点击浏览按钮,把我们之前下载好的:openwrt-ramips-mt7620a-Lenovo-y1-squashfs-sysupgrade.bin 刷入路由器之中,然后路由器就会提示上传完成,然后就刷机完成了。

根据路由器的进度提示,刷机完成后,将电脑的 IP 地址改成 DHCP 方式,然后你就可以享受原版 OpenWrt 带来的乐趣了。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