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言猫语

严以律己·宽以待人·自强不息·知行合一

OpenWrt WifiDog + wiwiz 安装配置

| OpenWrt WifiDog + wiwiz 安装配置已关闭评论

WifiDog是路由器的一种上网认证功能,如果开启此功能,所有通过路由器上网的设备都会跳转到指定的界面,需要通过某种方式认证才可以上网,这种认证方式的优势在于安全性高,不容易被破解验证。

WifiDog安装

登录到 OpenWrt luci 后台,打开 System / Software,然后查找 wifidog

NewImage

再点击 Available packages (wifidog),选择安装

NewImage

NewImage

WifiDog 安装后,还需要到 System / Startup 使用 WifiDog 服务自动启动

NewImage

然后还要到 Network /Firewall 里,把 lan => wan 的默认 Forward 规则改为 reject

NewImage

wiwiz 账号申请

Wifidog 使用时需要配合认证系统来使用,你可以部署一个 AuthPuppy,不过如果为了测试方便,可以直接申请一个 wiwiz 的账号。Wiwiz是一个有线/无线网络热点管理系统,利用它你可以为你的热点创建一个强制门户/强制认证页面(captive portal)。

申请好账号之后,需要在 Wiwiz 里创建一个热点,这个时候将得到你的 HotSpot ID,把这个 ID 记录下来,等下 WifiDog 配置的时候要用到。

WifiDog配置

使用 SSH 登录到你的 OpenWrt 上,编辑 /etc/wifidog.conf 文件,在文件末尾增加以下配置:

GatewayID 14BBB888BBB
AuthServer {
    Hostname cp.wiwiz.com
    Path /as/s/
}

最后直接重新启动一下路由器,然后用你的终端通过你的路由器访问互联网,就会弹出 Wiwiz 的认证页面,效果好极了!

评论已关闭。